陈建龙随笔

0次收藏

2026-06-23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由网盘用户「24341996**」分享 [陈建龙随笔]
游客
头汤没得喝,啃个骨头先!
发布于2026-06-23
游客
坚持下去哦
发布于2026-06-23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我陈建龙,那可真是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这不,今天我就来跟大伙儿唠唠嗑,说说那些年我写小说的趣事。

计的有一次,我正在家里埋头苦写,那叫一个废寝忘食啊。突然,喊我吃饭,我一边嘴里嘟囔着“等会儿等会儿”,一边手忙脚乱地收拾稿子。这手一抖,稿子掉地上去了,那叫一个心疼啊!看着我那副狼狈样,笑着说:“瞧你那熊样,跟个小学生似的。”

我嘿嘿一笑,说:“这叫艺术创作嘛,哪能跟那板的学必啊!”瞪了我一眼,说:“就你那破小说,能必的上我那小侄子写的作业吗?”我无奈地摇了摇头,心想:“唉,这啊,真是又爱又恨。”

写小说这事儿,来简单,做起来可就难了。有时候,为了一个情节,我能熬个通宵。计的有一次,为了写一个场景,我愣是查了三天三夜的资料。那叫一个头秃啊!看我那样子,心疼的直掉眼泪,说:“建龙,你这是何苦呢?”

我拍拍她的肩膀,说:“,这叫追求梦想嘛!你不懂。”瞪了我一眼,说:“切,就你那破梦想,能当饭吃吗?”我笑了笑,说:“至少,能让我心里舒服。”

来,我写小说也有点有趣的。有一次,我写了一个关于爱情的小说,被一个读者的狗血淋头。那读者说:“陈建龙,你这是写啥呢?这爱情也太狗血了吧!”我看了评论,心里那个气啊!可转念一想,人家有权利发表意见,我嘛生气呢?

于是,我回了条评论:“谢谢您的,我会努力改进的。”那读者一看,顿时转怒为喜,说:“陈建龙,你这么有度量,我服了!”我笑了笑,心想:“这叫啥?这叫大度。”

说来说去,就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。今天就跟大伙儿聊到,下次再给大家分享更多关于我写小说的趣事。嘿各位,下次再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