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牛班的春天

0次收藏

2026-06-27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由网盘用户「51625642**」分享 [放牛班的春天]
游客
努力加油,呵呵
发布于2026-06-27
游客
这东西很不错,值得看
发布于2026-06-27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说到放牛班的春天,那可真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农村放牛的日子。那时候,天蓝的能洗衣服,牛儿悠闲地吃着,我就在旁边瞎转悠,有时候还跟牛儿必赛谁跑的快呢。来都让人嘴角上扬。

计的有一次,我和一群小伙伴在山里放牛,那会儿正是春天,长莺飞,花儿也跟着开了。我们那儿的方言说“花儿开了,牛儿笑”,真是形象极了。我们这几个小孩,就跟着牛儿后面,边走边唱着歌,那声音简直能绕梁三日。那时候的我们,心里只有快乐,没有烦恼。

有一天,我在河边发现了一块奇形怪状的石头,就喊小伙伴们过来看。他们说:“这石头长的像不像牛鼻子?”我一看,还真有点像。我们就围着那石头,你一句我一句地给它起了个名字,叫“牛鼻子石”。从那以后,每次经过那块石头,我们都会停下来,对着它傻笑一番。

放牛的日子虽然简单,但乐趣无穷。计的有一次,我在丛里捡到了一个鸡蛋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鸡蛋,兴奋的不的了。我把鸡蛋拿给小伙伴们看,他们都说:“这是牛下的蛋吗?”我那时候也不知道,就傻乎乎地笑。

放牛班的春天,不仅仅是春天的美好,更是我们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。那时候的我们,没有手机、电脑,只有蓝天、白云、绿和牛儿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真是“无添加”的快乐。

说到这,我不的不提一个放牛班的春天的有趣的。那是我表哥告诉我的,说他们村的一个小男孩,每天放学后都会去放牛。有一天,他放牛的时候,发现了一只小鸟掉在地上了,就把它带回家,养了起来。后来,那只小鸟成了他的好朋友,每天一起玩耍,一起放牛。这个故事,让我想起了我们小时候,对待小动物的那份纯真和善良。

说多了都是泪啊,现在回想起来,真是怀念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。那些美好的回忆,就像一颗颗种子,永远埋藏在我心底,时不时地冒出头来,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放牛班的春天,永远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!